WEEX編譯|GBTC贖回不止,Mt.Gox、美國政府也要拋售?

由於GBTC的資金流出量超過了挑戰者的流入量,淨流量陷入停滯

作者:Greg Cipolaro,NYDIG全球研究主管 編譯:WEEX唯客交易所

本文要點:

  • 隨著GBTC贖回規模(現已達到$48億)壓倒性地超過了挑戰者基金的資金流入,BTC現貨ETF整體呈現資金淨流出狀態。
  • 據報道,FTX破產資產已完成對其GBTC頭寸的出售,但其他一些大型GBTC頭寸的命運尚未可知,且因持續的法律糾紛而變得複雜。
  • 鏈上ETF交易數據對資金流向的解讀具有誤導性,我們敦促投資人不要將其用於投資決策。
  • 要更即時了解潛在的GBTC贖回情況,建議投資人查看特定的交易指標。

由於GBTC的資金流出量超過了挑戰者的流入量,淨流量陷入停滯

在最初大量資金流入現貨BTC ETF之後,趨勢在第6至第10個交易日逆轉,ETF目前整體呈現淨流出狀態。 處於領先地位的是灰階比特幣信託基金(GBTC)目前已處理$48億的贖回。

雖然挑戰者基金(除GBTC以外的其他BTC現貨ETF,WEEX唯客注)的資金流入一直不錯,但每天從GBTC流出的資金現在已經壓倒性地超過了流入量。 現貨ETF的每日累計流入量在第6個交易日達到$12.6億的峰值後由正轉負,截至目前累計只有$733萬。

1)截至目前,GBTC持有者已贖回$48億

鑑於GBTC是現貨ETF領域的龐然大物,其資金流出一直備受關注,因為該基金與競爭者基金之間的費率差為1.5%,其中許多挑戰者基金還在特定時間範圍和/或AUM規模內 免除費用。

自從現貨ETF交易(以及將GBTC轉換為ETF)開始以來,投資者已從GBTC中贖回了$48億。 其中大部分可能進入了挑戰者基金,但鑑於我們所做的第一個觀察,現貨ETF整體上呈現為資金淨流出狀態,這些流出並沒有完全落在挑戰者基金中。

GBTC流出何時停止?

雖然每日資金流出似乎正在放緩,但目前尚不清楚這個問題的明確答案。 人們需要了解成本基礎、持有時間範圍、稅務狀況和投資者偏好才能做出準確的評估。

摩根大通最初估計流出額為$27億(我們不清楚它的評估方法),但鑑於目前的流量量,這個數據似乎嚴重低估了。

從某種意義上說,灰度掌握著自己的命運,因為它可以透過降低費用來阻止資金外流到挑戰者基金。 但目前,灰階尚未透過降低費用來應對競爭威脅,也就是說,灰階的客戶流失在其可接受範圍內。

其實,即使沒有費用減免活動,挑戰者基金的費率也很低(iShares和Fidelity分別為0.25%和0.30%),灰度可能會繼續忍受客戶流失,直到數學公式指示它降低費用以實現收入最大 化。

2)回顧過去,鏈上數據對GBTC具有誤導性

每個交易日上午10點左右,鏈上資料分析師都會辨識並發布從GBTC移出的比特幣數量,作為贖回的衡量標準。 不幸的是,由於對ETF底層運作方式的誤解,導致人們對這些資訊的含義產生了一些誤解。

首先,我們對社群和資料提供者識別這些地址以及Bitwise自我報告其託管地址所做的工作表示讚許。 然而不幸的是,鏈上變動幾乎沒有透露任何相應的訊息,依賴它們來獲取前瞻性資訊將導致錯誤的結論。

簡而言之,與GBTC地址相關的鏈上變動代表了2天(有時是1天)前已經發生的交易的結算,它們純粹反映了過去的交易行為,並不代表代幣被發送到交易所 進行清算。 這是因為,與現金贖回訂單相關的結算機制使代幣以T+2(有時是T+1)的方式轉移到比特幣流動性提供者。

真實情況是,在交易日(T=0),流動性提供者(JSCT、Virtu、FlowTraders和Flowdesk作為最初指定的LP,但可能還會有更多)在美東時間下午4點執行現貨銷售, 最接近複製CoinDesk XBX指數。 現在它們是代幣空頭,並通過拋售成為現金多頭。 兩天後(T+2),結算時,LP將現金發送給流動性管理商(BNY),並從託管人(Coinbase)處獲得相應的代幣以彌補其空頭部位。

從Coinbase到LP的這種變化是鏈上分析師所看到的,但純粹是2天前的交易結算,因此是滯後的。 如果您想更及時地了解GBTC贖回(目前只有贖回)的情況(無法提前從交易生態系統外部了解),我們建議查看下午4點收盤時的交易量。

3)指數差異導致的交易特殊性

主要ETF的資產淨值(NAV)指數之間的差異在傳統市場的最後一小時(從下午3點到4點)創造了一些特殊的交易模式。 在較高層面上,作為資金流入來源(現貨買入)的基金指數依賴於一小時內的加權價格(TWAP–時間加權平均價格或VWMP–交易量加權平均價格),而基金(GBTC)一直是 資金流出(現貨銷售)的一個來源,依賴下午4點的搶購價格。

由於LP總體上試圖透過現貨市場複製指數價格,因此他們在下午3點至4點窗口的大部分時間內都在市場上買入,但隨後在下午4點進行大量拋售。 由於這些指數差異,我們觀察到了一些有趣的成交量和價格動態。

4)FTX清算GBTC頭寸,其他大型部位的命運未知

上週早些時候,有報道稱,FTX破產財產已清算其持有的GBTC股票,這可能是迄今為止資金流出的很大一部分。 FTX曾委託Galaxy Asset Management清算所持股份,截至轉換為ETF之前的收盤價,該公司持有2,230萬股GBTC股票,價值約9億美元。

還有兩個大型GBTC頭寸,它們的命運尚未可知。

Gemini可能持有3,090萬股GBTC股票(以目前價格計算為11億美元),這是由於Genesis在Earn專案借款中提供的抵押品被收回所導致的。

另外還有3,610萬股GBTC股票(以目前價格計算為13億美元)由Grayscale的關聯公司持有,例如其母公司DCG集團,其中大部分存放在Genesis。 關聯公司持有的這3,610萬股中,有3,120萬股已作為Gemini Earn計劃的額外抵押品,但從未被收回,並且目前正面臨Genesis和Gemini之間的未決法律糾紛(已被收回的 另外3,090萬股同樣受此官司影響)。

這些股票可能在過去幾週內已在市場上出售,但鑑於訴訟進程還沒結束,所以還不能確定。

展望未來

隨著ETF的推出逐漸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我們正在關註一些事情。

首先,我們希望看到GBTC的資金流出正常化或放緩。 雖然每日資金流出正在放緩,但對於資金流出的時間點或AUM規模還沒有共識。 觀察美東時間下午4點收盤時的交易量(Coinbase通常是主要交易所)應該可以即時了解這些資金流出情況。

其次,我們持續關注挑戰者基金,它們的資金流入也正在放緩。 富達和貝萊德(iShares)是值得關注的重點。

最後,我們正在關注期權交易的推出。 所有交易所均已向SEC提交期權交易申請。 針對這些申請的公眾評議期將於2月15日結束。

上週重要新聞

投資 >

FTX出售了約10億美元的Grayscale比特幣ETF

基於比特幣的數位藝術圖像「Genesis Cat」在蘇富比拍賣會上以25.4萬美元成交

監管、稅收和執法 >

FINRA報告:70%的加密資產相關通訊違反規則

2023年被盜加密貨幣數量將減少,但駭客攻擊仍是一大威脅

美國擬處置從Silk Road毒販繳獲的價值1.17億美元的比特幣

公司 >

Mt.Gox即將處置比特幣以償還2014年駭客攻擊受害者

WEEX合約Pro交易爭霸賽第2期:每天有空投,最高可獲1380U

WEEX唯客交易所:用戶綁定郵箱,即可獲得最高20USDT獎勵

WEEX迎新季全新升級,新用戶完成KYC進行劃轉交易即可領取限時福利

北美最大比特幣礦商之一CoreScientific已根據美國破產法第11章成功完成重組

WEEX唯客官網:www.weex.com

你也可以在 CMCCoingecko非小號X(Twitter)YoutubeFacebookLinkedin,微博 上關注我们,第一时间获取更多投資導航和福利活動!了解平台幣 WXT 最新資訊請訪問 WXT專區

在線諮詢:

WEEX唯客中文交流群:https://t.me/weex_group

WEEX唯客英文交流群:https://t.me/Weex_Global

讚! (0)
Previous 2023年 12月 4日 上午7:31
Next 2024年 2月 27日

相關推薦

  • 比特幣ETF換手率低於標普500和納斯達克100主要ETF

    閱讀摘要: ●比特幣ETF 的交易指標可為ETF 持有者提供有價值的見解。 ● 奇怪的交易數據導致兩個ETF 換手率異常。 ●比特幣ETF 的與2004 年GLD 的推出有哪些相似之處? 自從美國推出現貨比特幣ETF 交易以來,一直存在一個普遍的問題——’這些ETF 份額的持有者是誰? ‘ 由於現在有多種比特幣投資管道,從私人比特幣基金到自我託管再到第三方現貨託管服務(如WEEX唯客交易所),更重要的是ETF 增強了比特幣投資的吸引力。儘管我們已經有了一些答案,但具體答案仍然有些難以捉摸,我們相信深入研究ETF 交易數據可以揭開有關這些基金持有者的神秘面紗。 我們分析的核心是換手率,該指標是透過將美元交易量除以基金的總資產淨值(NAV)得出的。此比率顯示了ETF 資產在任何一天交易的比例,可讓您了解投資者和交易者的概況,以及推動他們做出投資選擇的潛在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同一資產類別中(如標普500 股指),ETF 系列(如iShares、SPDR、Vanguard 等)也表現出顯著換手率差異。這意味著,換手率並不是整個資產類別的籠統指標,而是揭示了個別ETF 的獨特特徵。 比特幣現貨ETF 比較 我們分析了單檔基金的換手率(過去5 天平均值)以及所有現貨比特幣ETF 的總體換手率(過去5 天平均值)。研究後者的目的是深入了解整個現貨比特幣ETF 市場格局,特別是考慮到11 只ETF同時推出的情況。這種不同參與者同時進入同一資產類別的競爭場景很少見,現貨比特幣ETF 是我們所知的唯一例子。 比特幣ETF 的集體換手率受到灰階比特幣信託(GBTC) 的顯著影響,該信託目前持有比特幣ETF 資產的大部分份額(約60%)。 比特幣ETF 推出初期,由於資金流入極少,交易活動一度十分活躍,這可能會產生誤導性,但現在趨勢現已穩定下來了,達到了較為一致的水平。換手頻率較低的Valkyrie Bitcoin Found (BRRR) 換手率為2.2%,灰階比特幣信託(GBTC) 換手率為2.4%,ARK 21Shares 換手率較高,為11.3%,而比特幣ETF的整體換手率為5.3%。 有兩檔基金因其不尋常的交易模式而表現異常,它們是WisdomTree Bitcoin Found (BTCW) 和VanEck Bitcoin Trust (HODL…

    2024年 2月 27日
    0
  • 貝萊德CEO:進軍加密領域符合這家9萬億美元資管巨頭更廣泛的使命

    來源:CNBC 編譯:WEEX 交易所 上週五(7 月 14 日),貝萊德 CEO Larry Fink 在 CNBC 「街談巷議」(Squawk on the Street)節目中表示,「進軍加密貨幣領域符合這家資產管理巨頭更廣泛的使命,即為投資者創造易用且低成本的產品。我們相信我們有責任實現投資民主化。我們已經做得很好,ETF 正在世界範圍內改變投資方式。我們才剛剛開始。」 貝萊德 (BlackRock) 於 6 月 15 日申請了現貨比特幣 ETF,這似乎刺激了加密貨幣的上漲以及其他資產管理公司的一系列競爭性申請。本次申請的 iShares 比特幣信託不含管理費。 據 WEEX 交易所統計,目前除了貝萊德的 iShares Bitcoin Trust(6 月 15 日同時提交 S-1 和 19b-4 文件),另有 7 份現貨比特幣 ETF 競爭性申請,包括: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此前已拒絕了數十項類似基金的申請,但貝萊德的參與及其申請文件中提出的監控共享協議(SSA)被加密行業普遍視為一個重要信號——事情正在起變化。 「我們正在與監管機構合作,因為就像在任何新市場一樣,如果貝萊德的名字出現在上面,我們將確保它安全可靠並受到保護,」Fink 說。 Fink 此前曾對加密貨幣持批評態度,他在 2017 年表示,數字貨幣的流行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洗錢。 然而,Fink 表示,客戶的興趣和高昂的交易成本促使貝萊德仔細考慮進入該領域。他還補充說,加密貨幣可以在客戶的投資組合中發揮多元化作用。 「與其他資產類別相比,它具有獨特的價值,更重要的是,它是如此的國際化,將超越任何一種貨幣,” Fink 說。 不過因為緘默期的原因,Fink 拒絕直接討論現貨比特幣 ETF。 WEEX 注意到,貝萊德週五公佈了第二季度業績,調整後每股收益 9.28 美元,營收 44.6 億美元。根據披露,貝萊德目前管理的資產超過 9 萬億美元。 WEEX 補充: 自從第一份現貨 BTC ETF 申請文件提交以來,已經 10 年過去了,如今貝萊德的加入,讓加密行業再次看到了曙光,因此備受期待。 10年來,雖然美國尚未批准任何一隻現貨 BTC ETF,但類似的產品我們並不陌生,如灰度比特幣信託 GBTC、期貨 ETF、其他國家的現貨 ETF,以及私募基金。據 WEEX 交易所不完全統計,這些類似產…

    2023年 7月 17日
    0
  • NYDIG二季度加密市場回顧及後市展望

    本文要點: 作者:Greg Cipolaro,NYDIG 全球研究主管 編譯:WEEX Blog,WEEX 交易所官方博客 行情回顧 二季度末的反彈推動比特幣再創年內新高 WEEX 交易平台數據顯示,整個二季度,比特幣上漲 6.8%,將年初至今的回報率提高至 83.6%。受 6 月中旬以來的大量現貨 ETF 申請的推動,近期比特幣再次站在 30,000 美元關口之上,這是今年第二次,逆轉了進入二季度以來的寬幅震盪走勢。 4 月中旬,地區銀行危機首次將比特幣價格推上 3 萬美元,隨後由於監管執法行動(主要來自 SEC 起訴幣安和 Coinbase),比特幣陷入下跌,挫敗了投資者對數字資產行業的熱情。 比特幣並不是二季度唯一表現良好的資產。同期,美國股市繼續上漲,其中大盤股領漲,本季度累計上漲 13.6%。本季度債券漲跌互現,最終以下跌收官。受實際收益率上升的壓制,黃金和貴金屬本季度下跌。受供需失衡影響,貴金屬、石油、大宗商品全部下跌。 雖然比特幣並不是二季度表現最好的資產類別,但年初至今 83.6% 的回報率,使其遠遠領先於任何其他資產類別。其他「風險」資產,例如股票,今年以來表現也不錯,但未能跟上比特幣的步伐。美國股市主要由大盤股和成長股推動,例如,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 100 指數今年迄今已上漲 40.1%。整個上半年來看,只有大宗商品錄得下跌,主要是受油價拖累。 WEEX 注:不過進入 7 月以來,隨著主要產油國宣布減產行動,油價應聲反彈,NYMEX WTI 原油本週上漲 4.29%。 比特幣強勢依舊 我們在一季度回顧中指出,一季度的良好表現往往是全年表現良好的徵兆。這個觀點在第二季度繼續得到證實。 2023 年將繼續像四年周期中的第一個年頭那樣發展,其特點是比特幣表現出色。 關聯度回歸長期水平 比特幣對投資者來說有兩個重要的金融屬性——高回報和與其他資產類別的低相關性。第二個特性,低關聯度,使得比特幣成為有效的多元化投資工具,降低投資組合的整體風險。 但隨著應對 COVID-19 醫療危機的一系列貨幣和財政措施出台,比特幣與其他資產類別(主要是美國股票)的關聯度大幅上升。不過,這種關聯度在去年夏季達到峰值之後,今天又回到了歷史上的長期平均水平。截至 6 月末,比特幣與美國股市的 3 個月滾動關聯度為 0.12,與 2011 年以來的平均值 0.11 基本相同…

    2023年 7月 8日
    1
  • 六大因素壓製市場,「門頭溝」或成2023年最大灰犀牛

    作者:NYDIG全球研究主管Greg Cipolaro編譯:WEEX Blog 六大因素導致比特幣價格萎靡不振 上周比特幣價格微跌0.4%,基本持平。隨著股票等風險資產持續上漲,比特幣卻橫盤整理,這難免會讓投資者產生疑問:比特幣怎麽了?我們研究了一些可能影響加密市場的因素。 1.獲利了結 繼第一季度反彈71.9%之後,比特幣在第二季度下跌了6.1%,使其今年迄今的回報率達到61.5%。幣價反彈之後,一些投資者自然會獲利了結,而期貨正基差和持倉量的下降也說明了這一點。 盡管如此,年初至今61.5%的回報率仍然遠遠超過其他任何資產類別。今年迄今,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21.7%,黃金上漲7.3%。 2.銀行危機退場 作為第一季度比特幣的主要驅動因素,區域銀行業危機目前似乎已經消退。上上周,我們分析了美聯儲流動性工具的提款量下降,從危機高峰期的高點回落,這表明危機最嚴重的時期可能已經過去。與此同時,區域銀行股大幅上漲,最近沒有出現關於銀行倒閉的新的擔憂。鑒於比特幣在銀行業危機期間大放異彩,現在沒有了新增風險,這一利好因素也就退場了。 3.監管 自今年年初以來,加強監管的陰影一直籠罩著加密行業。SEC、CFTC、DOJ以及州監管機構和執法部門(如NYAG)在整個行業采取了執法行動。WEEX唯客注:經過2022年LUNA崩盤、三箭資本倒閉、FTX破產等一係列黑天鵝事件,SEC等監管部門正在加大針對加密行業的執法力度:今年2月,SEC提議修改聯邦監管規則,將監管範圍擴大到包括加密貨幣等資產;3月,SEC向Coinbase交易所發布Wells通知,警告其可能違反美國證券法;4月,SEC指控Bittrex及其前CEO經營未注冊的交易所…… 4.邁阿密大會 上周幣圈的焦點是邁阿密,BTC Media舉辦的年度會議「比特幣2023」在那裏舉行(WEEX唯客注:「比特幣2023」於5月18日至20日在邁阿密海灘舉行)。盡管據報道今年的出席人數減少了一半,但為期3天的活動仍然是全球比特幣技術專家、投資者、公司和愛好者最大的年度聚會。以往,該會議是許多重磅消息的策源地,比如薩爾瓦多打算使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 盡管如此,不幸的是,這種熱情並不總是轉化為價格上漲。該活動一直被不利的外部事件所包圍,例如2022年LUNA/UST崩潰和2021年的中國禁令,因此市場很難對其進行過多解讀。季節性因素可…

    2023年 5月 23日
    0
  • 海哥纏論:1月10日BTC、ETH行情分析

    BTC 比特幣走勢基本符合預期,如圖預計會有個次高,走勢終結更完美。中線看空的觀點不變,根據計劃,此時應有空單,看多的可以上移止損做個保護。 阻力位:17600 18000支撐位:16600 16300 操作思路:1、有多單的可止盈或移動止損16900保護收益。2、17200-17300佈局空單,空單止損在17600。目標16600 16300。 ETH 以太坊昨天強勢突破1300,晚間最高到了1345。後續行情走勢,預計不會馬上反轉,需要時間震盪和消化。以太坊走勢比比特幣強,不排除再打個高點的可能性。如果根據昨天的計劃開了空單的,需要控制倉位,帶好止損。看多的,可止盈或上移止損保護利潤。 阻力位:1350支撐位:1280 操作思路:1、1330-1340佈局空單底倉,避免插針,空單止損移動到1365,短線目標位置1275 1240。2、有多單的可止盈或移動止損保護收益。 免責聲明 本文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建議,亦無招攬開戶要約,資訊謹供讀者參考,加密貨幣投資為高風險產品,投資人應自行閱讀相關風險說明及相關知識,並自行評估自身風險承受能力決定是否投資。

    2023年 1月 10日
    0